小書院很簡單,反映了主人希望與客人分享的簡單生活。

小書院很自然,黑色屋瓦綠色草皮,像極了陶淵明的「結蘆在人境,而無車馬喧」。

小書院很生活,架上的書籍大多是文學、花草、飲食、旅行、攝影…。

這就是晴耕雨讀小書院。老闆娘 Rachel 泡好一壺熱茶,與我們分享她的耕讀夢想。

晴耕雨讀  

書對我而言就像朋友

我從小就一直有閱讀的習慣。我太習慣書的陪伴,睡覺前枕頭旁一定有書,看完直接睡覺,一天沒看書就覺得好像沒新的東西進來。所以在想創業的時候,很自然會想要開一家書店,自己愛書,希望讀者能在這個安靜的空間,和某一本書靜靜相遇,那種溫度網路無法取代。現在書籍網購很發達,但是你買書不會跟博客來做情感交流,來這裡買書會有付錢了事之外的一種交流,所以我一直相信獨立書店有存在的必要。

晴耕雨讀  

辭掉工作好像很笨

有些身旁的人是這麼認為。但我先生認為如果工作得那麼不開心,不如走出另一條路,我們年紀還輕,是可以放膽試試的。他的思想比較樂觀,凡事總是想最好的那一面,讓我安了不少心。他也是個很棒的木工師父,像這些書架、木杯墊,全都是他一釘一鋸做出來的。我的生活曾經被工作填滿,所以會想打造一個木質溫潤的空間幫助客人找到一個讓心休息的地方。

 

勞動,讓心情變得很輕鬆

我每天都好期待來書院,每天先掃地半小時、拔草半小時,然後再擦書、放書,一直在勞動,沒什麼特別,但是心就很自然地沈靜下來。曾經過得非常忙碌的我,十分珍惜現在讀書、勞動的簡單生活。

晴耕雨讀  

辦個讀書會應該不錯

其實客人來買書都會跟我們閒聊,但那種閒聊多半比較淺層。一本好書值得挖掘,如果可以辦個讀書會,邀請客人一起來分享一本書,會讓人跟書的對話變得更有層次,所以打算春天就開始辦。還有,我們的客人很多奇人異士,有拉小提琴的, 有有機協會市集的人,還有講故事媽媽,也有在龍潭街上賣手工藝品的人,希望開始藉由這類活動,吸引更多客人過來享受這空間、這氛圍。

 

如果你也和我們一樣愛書、愛生活,歡迎光臨晴耕雨讀小書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晴耕雨讀
    全站熱搜

    O'right 歐萊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